最近常聽到人家對我說。「妳家女兒愈大愈漂亮了也。」

不論是否為客套話,身為母親的我,還是亂驕傲一把的。

 

 

為什麼叫她猴妹原因有二。

第一:因為她生肖屬猴;第二:剛出生的小孩長的都像猴子。

坐月子的時候常在研究"她",每個人都說她長的像爸爸??

像嗎?怎麼覺得還是像猴子。

也有人說"她"長的像媽媽??

像嗎?除了那對要雙不雙,要單不單的眼睛像之外,暫時還找不出來其它的相似點。

結論,出生兒的代名詞~猴仔。

 

 

我們家大老爺常說:「原住民的小孩風吹就長大了。」

雖然每次心裡都會翻白眼,也不想想每次都是誰在辛苦帶小孩,還敢講的那麼輕鬆。

 

當然身為猴媽的我也不自覺心虛起來,因為最辛苦的還是猴嬤,這時候一定要說有媽真好。

 

別說一歲的小孩子不懂生日,看她笑的那麼開心,就知道她滿意極了這個生日蛋糕。

慶祝猴妹的第一個生日,同時也是母難日。

 

 

也對啦!風吹的小孩長的快。

一晃眼二個年頭又過了,那個別人第一眼以為的"兒子"現在總算有點像"女兒"了。

好不容易開始蓄長的頭髮,終於讓她看起來像個"妹妹"了。

穿著她乾媽買的新洋裝,我心裡想。「女生還是要多穿裙子才對。」

 

 

 

不知道為什麼,猴妹食量一直不少,但養份卻沒長到頭髮上。

留了近三年的頭髮,朋友家的小娃都長到過肩了,她還是依舊清湯掛麵的長度。

 

不同的是,每次一到夏天,她就會被我曬得像個小黑碳,一點都沒有像小女孩的嬌滴滴樣子。

為此,猴嬤唸我唸到我都會背了。「不要再帶她出去曬太陽了,曬得黑麻麻的,都不像女孩子。」

 

可是,看她那個樣子,感覺很健康啊!也的確如此。

這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三年,也是她第一次親自挑選她自己的生日蛋糕。

 

 

 

有別以往,邁向第四年關卡。最近最常聽到的話:「妳女兒愈大愈像妳了。」

 

因為知道她喜歡吹蠟燭的感覺,所以今年我們屏除了以往的數字蠟燭換上了單支蠟燭,一歲一根,讓她一次吹個夠。

 

她一直是個自主性堅強的孩子,從她有發言權以來,都懂得去表達與爭取。

所以不意外的,想必以後的蛋糕口味都得順壽心的意了吧!

 

第四年小朋友最愛的麵包超人蛋糕,她懂得擇其所愛的開始。

 

 

因為有了小孩,才開始學做母親;因為當了母親,才真正體會做父母的辛勞。

我在成長中學習,也在學習中成長。

朋友們!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