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油漆的結緣來自於某一本雜誌,裡頭居家的豐富色彩讓我也興起自己動手試試看的衝動。

 

當然對於我們這種"門外漢"B&Q是最好的選擇。

 

花了一個下午,買了一些基本的施工工具,像是水平尺、油漆刷五件組等等,對於油漆的選色可讓我傷透了腦筋。

 


(施工工具)

 

(畫線圖必需的水平尺)

 

 

不過,自己動手DIY還蠻有趣的,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先拿三樓的廁所門來做實驗。

 

 (三樓的廁所門)

 

在這之前,當然也要先做一些功課。

 

現在坊間也有許多關於居家生活的雜誌,我個人比較偏愛像麥浩斯MY HOME出版的主題式雜誌,內容裡有許多值得參考的意見。

 

像我們第一次接觸油漆,我很推薦兩本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雜誌:第一本是空間色彩之幸福魔法;第二本是創意塗漆技法全書(作者林督),兩本書在B&Q裡買得到。

 

 

 

(一樓到二樓的樓梯間)

 

 

一般家裡的樓梯間都是百合白或是象牙白的統一色調,比較沒有特色,有些人會掛上一些圖畫或裝飾品點綴。

 

因為我們家樓梯間有塊長方型的凸出方格,我利用幾種顏色較為豔麗的色彩,排列成不規則的圖形。

 

不論是上樓或下樓看起來就像在樓梯間掛上一副超大的圖畫,也因為鮮艷的顏色,讓整個光線較暗的樓梯間光亮了起來。

 

剛完成的時候,我老公還以為我貼了壁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