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竟然找不到一張我們的合照,雖然我一直認為我們的感情在妳離家北上工作後突發猛進,隨著日子的過去,求學到就業到我結婚,那份共同的血液,讓我們的情感更密不可分。

 

但,我卻很少將自己對妳的關心表現出來。

 

心中的妳一向堅強、聰明、果決,從不讓我多費心,以前有什麼煩惱,只要跟妳說,妳總是很清楚明確的點出要點,讓我自己去做明確的決定,妳總是默默在我的背後支持著,彷彿天塌下來也有人陪我撐著。

 

但,我卻很少跟妳說聲謝謝。

 

以前住在一起,因為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圈,我們的交集看似條隱影線,互不干擾,偶爾在假日一起去夜市大吃大喝,逛街血拼時才會有難得的互動。

 

但,我卻很少開口問妳的事,關於妳自己,妳不說,我也從不問。

 

一直以為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也許不然。

 

在妳堅強的背後,是不是偶而也需要一聲溫暖的問候?

在妳聰明果斷的決定前,是不是偶而也需要一句即時的提醒?

 

在我的自以為裡,對妳,我忽略了自己該付出的關心,以為聰明如妳,能感覺到我們那份妙不可分,不變的情誼,卻忘了有時候一句適當的關心,是多麼大的鼓勵。

 

還記得有一次,妳曾經傳了封簡訊說:不論以後無何,我永遠是妳的親人,有什麼委曲妳一定都站在我這邊,不會讓人家欺負我。

 

即便過了四年,那份感動依然在心中振盪著,成了心裡的一份依靠,什麼都不說、不做,在適時的出現,那就是妳。

 

而妳,現在過的好嗎?

 

從別人口中聽到許多消息,卻沒有一件令人開心的事,知道妳很忙,卻不知道究竟在忙些麼,因為自以為的信任,所以我依舊什麼都沒問。

 

而別人口中的妳,又再次為我投了一顆震撼彈,第一次深深覺得我這個妹妹做的極為差勁。

 

關於妳,我迷惑了。我發現自己原來那麼不瞭解妳,原來自己以為的在乎,是那麼的淺知,我不知道妳這幾年的生活究竟如何,是如表面還是有其它我不瞭解的。

 

我忽略了該給的關心,以為妳知道就好,但我真的錯了,無聲的表達就如風一樣的輕,一點重量也沒有,感受的到,但吹過就什麼都沒有了,來不及記住它的感覺。

 

我要重新開始,我跟自己這麼說。

 

不在乎別人口中的妳,只要妳肯說,我一定會聽。即使妳不說,我也會問,就別人口中去瞭解妳,那是對我們感情的污辱。

 

一切等妳回來,我想問妳:「妳,過的好嗎?」就從這裡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