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真的到處是人擠人啊!

好不容易熬到初六,人潮開始散去,再不出門走走,我都覺得自己快發霉了。

 


 

花蓮這幾年因為花海吸引了大量的光觀人潮,而且一年做的比一年還好,在台九線上一路往台東方向延路都可以看到一片又一片的花田景象,要不塞車也難吧!

 

路過的人們怎麼能禁得住這美麗的誘惑呢!今天這片大波斯菊花海一點也不遜色於上回介紹給大家的油菜花田。

 

整片的油菜花田讓人神情氣爽的感覺,而這大波斯菊花田卻是讓人感覺格外浪漫呢!

 


 

出來玩當然不能少了我們家的猴妹啊!瑞穗牧場也算是我們假日出去走走最愛去的地方之一。大部份因為小猴妹在這裡有吃又有玩的關係吧!

 


 

今天的瑞穗牧場人也是超多,園方設計了一個地區可以讓遊客餵乳牛,所以不少遊客是全家總動員呢!

在戶外的休息區擺設了桌椅供遊客休息和吃東西,在休息區的後方不遠處園方做了一條小小的生態流水池,裡頭已經有不少的小蝌蚪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圍觀,當然其中一個就是猴妹啦!

 

吃完東西的猴妹,一下子又踫踫跳跳跑到水池旁看小蝌蚪,只是萬萬沒想到,猴妹跑回來時竟然半身溼透了

 

原來猴妹站在生態池旁的石頭上,不小心腳滑就掉到水池裡了,幸好水很淺,只是衣褲溼了而以,只好打道回府囉!

 


猴妹與猴嬤一起出遊真開心

 

 

在車上.......

我問猴妹:「寶貝妳怎麼掉下去的。」

猴妹一臉相當認真的解釋著,還帶手勢,手舞足蹈說著經過........

講著講著...我問她:「那妳掉下去沒有人去幫妳嗎?」

猴妹低著搖著頭說:「沒有,都沒有人救我。」

過一會兒,猴妹像想起了什麼說:「還有爸爸媽媽也沒有救我.......。」

我:「...........」只覺得有點好笑,也讓她得到一個小教訓。

 

不過這次的事件,讓我覺得猴妹真的很獨立也很勇敢,她掉下去回來都沒有哭,我想一般小孩子早就嚇壞了吧!只是晚上猴妹想到這件小意外,只覺得沒有人幫她,想著想著才哭了,還哭著要我們說I'm sorry.因為我們沒在第一時間救她。

我是不太清楚當時的情況,也許她掉下池裡馬上就爬起來,就跑回我們身邊,所以附近的人也來不及拉起她吧!不然一般我們看到小朋友跌倒也會過去扶起,應該不會那麼冷漠裝做沒看到吧!

只是,她這次跌倒了,會痛,不是在身體上而是在心靈上。

 

 

2009 泡湯賞花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