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jpg

最近看到身邊的朋友家裡都會擺個幾盆多肉植物,有些是單品種單盆,有些是多種集合一盆,不論哪種,肥肥胖胖的都非常可愛,讓人看了心情都莫名輕鬆起來。

綠茶我一直是個植物白痴,雖然很喜歡香草植物,但通常都活不過三個月。半年前應我家二小姐要求,買了一盆仙人掌,竟然養到現在(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終於打破植物殺手的稱號),今天參加一個多肉植物的親子課程,讓我踏出對植物難種改觀的第一步,果真還是這種不用時常澆水的植物適合我。

IMAG3169.jpg

▲今天所需的材料:空盆、多肉植物專用土、尖嘴夾、迷你多肉植物數小盆

IMAG3166.jpg

▲小盆原本是全白的,老師先教我們利用蝶古巴特的手法,把它變的更有特色。

IMAG3167.jpg

IMAG3168.jpg

▲自選的小多肉植物(老師有逐一告訴名稱,但......課後全忘光了)

 

IMAG3170.jpg

Step1. 將白色空盆先裝入約四分之一高度的植物土。

Step2.讓後把迷你多肉帶盆放進白色已裝土的大盆裡丈量位置。

Step3.利用尖嘴夾刺入迷你盆,將小多肉移出,放進白色空盆,調整好位置後,在周圍再放些植物土固定(重覆步驟直至所有迷你盆擺放完畢,如下圖)。

IMAG3172.jpg

▲擺放好的迷你盆

IMAG3171.jpg

▲老師指導大家放置其它植物佈置。

IMAG3173.jpg

▲放置好其它小植物的佈置後,再撒上些許白砂石,就大功告成了。

剛移植好的小肉肉,老師有幫我們先撒些水清洗一下,並告知一周內別再澆水囉!多肉植物是很耐熱的植物,要它們健康一定要曬陽光,而且水份不能過多,不然容易GG唷!所以視情況一至二周,澆一次水就行了。

裝飾前後.jpg

▲裝飾前後,是不是豐富了不少。


【美美玩肉】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海濱106-3號

電話:0915-006615

開課時間:請參考美美玩肉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