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親愛的老公一如往常的開車去標豬,快二點的時候,手機響了是一通陌生的電話號碼。

"喂!"

"老婆,我出車禍了,妳叫爸現在去標豬"

{腦筋透逗中}二秒回神

"車禍?"我說 "你還OK嗎?"

"我還好,只有一些小擦傷,只是車子都撞壞了"

"怎麼會這樣?"

"就度姑啦!在豐田撞到電線竿了"

"嗯,人沒事就好,其它等你回來再說"

 

幾小時後~  去醫院的路上

"我撞上去的時候,第一時間閃過的,是想說我的小孩和老婆怎麼辦?"還在傻笑。

"ㄟ~"心裡小小的感動了一下,想不到最危險的關頭他會先想到我和寶貝。

"你胸口還很痛嗎?腳沒事吧?"

"嗯!胸口很痛,其它只有一些擦傷,妳知道嗎,我很利害喔!那根電線竿前後各一台車子,我竟然都沒撞到,就只撞到電線竿,呵呵!"還一臉得意的樣子。

"而且,我還自己走下車,倒在旁民宅,裡面的阿嬤還問我(少年ㄟ哩ㄟ細沒?要幫你叫救護車沒?)台語發音"

"嗯免啦!"老公哭笑不得的回答。

"是喔!那有警車來嗎?"

"警察沒有到,可能沒有人報警吧!妳知道嗎?台電的人先到了,一直在看他的電線竿。"呵呵笑。

 

 

因為人的平安歸來,所以我們能談笑風聲的講述這件事,但有多少人能和老公一樣幸運呢!

老天爺還很眷顧我們一家子,老公的二次重大車禍都只有皮肉傷而以,車子沒了可以再買,但要是我們家的精神支柱沒了,那怎麼辦?

 

 

認識的一位朋友,他的老婆在生產過程中不幸往生了,他在部落格寫了一些東西,有一段大致這麼寫著,"一輩子,我以為很長,想不到屬於我們的一輩子卻那麼的短"。

 

現在想起來真的感觸很深,很多時候我們認為"以後"還有時間,常常不負責任的把"現在"丟到"以後",其實"以後"可以是很長,也可能會很短的,在能做的時候就要去做,把握當下才不會令自己後悔。

 

 

人生可以很長,也可能很短。

放下計較與怨恨,學習原諒與寛恕,好好的經營自己的這輩子吧!

 

 

 

陳老公已經在積極的看車了,這也不償是個換車的好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