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看著我說覺得我現在過的日子很幸福的樣子,語氣裡帶點羡慕的口吻。

 

我跟他說其實每個人對"生活"的定義不同,只要認同自己所"選擇"的,懂得知足再多一點包容,每個人都能很幸福的"過日子"。

 

他說像我這樣子好像沒什麼煩惱一樣,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我說那是要懂得放下與犧牲,人只要不貪心,都會過的很輕鬆自在。

 

他說那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我笑笑的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子的生活,所謂"得""失",不就是得到必有所失去嗎?現在平淡的日子也是我用一些東西換來的呢!

 

看著身邊的好朋友們有著令人稱羡的工作時,我又何嘗沒有羡慕過,只是既然我已選擇另外一條路,那就該想著如何讓這條路更平坦好走才對。

 

人生有很多的選擇,要追求的東西多到用盡一生也追求不完,只要容易知足與懂得感恩,即使平淡如水的生活,也會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