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月的第二個禮拜六是我們部落豐年祭的日子

去年的同一天剛好遇到八八水災

也讓我們對於豐年祭的承辦與否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

 

當然那個悲傷的日子我們的豐年祭並沒有停止舉辦

我們在豐年祭當天祭拜祖靈時 祈求在那場天災下存活的人們

都能平安堅強的挺過來 勇敢的面對並且努力的走下去

 

 

因為做生意的關係到會場時已經接近中午

炎熱的天氣讓每個人汗流不止

猴妹連在迪士尼買的小電扇都搬出來用消暑了

 

 

中午時分大夥在場中央”辦桌”吃午飯

雖然菜色soso 但是有我愛吃的”HaHa”(阿美族的主食糯米飯)就夠了

 

 


 

豐年祭裡除了有舞團穿插表演節目外

最吸引人的就是”大家來跳舞”的時段

 

簡單的來說就是請在場的所有人和與會來賓一起到場中央由頭目領隊跳舞

這也是整場豐年祭最熱鬧的時刻

 

 

來參觀的朋友與遊客一定要下場親自體會豐年祭唷!

 


 

今年參加的年青人好像變少了

不過來參觀的遊客好像變多了

跳舞時都可以看到場邊很多人拿相機在捕捉鏡頭

 

 

在場中央不時可以看到兩個小蘿蔔頭的身影

每一場猴妹和小笛布斯都沒缺席

可說是最佳的小小舞者

 


 

大家一起跳大會舞的時候都是部落裡的耆老親自領唱

這也是一種傳統

Ina宏亮的歌聲傳透整個會場

真的可說是真正的”原音重現”



 

半場休息時衛生局的人來做衛生宣導

問到洗手五步驟的問題

猴妹自告奮勇的上台回答,正確講出是”溼.搓.沖.捧.擦”

還得到一份小禮物

這妮子可得意的很唷~


 

愛熱鬧的小牛當然也要來湊熱鬧

全會場就她穿的最涼快

 

 

忘了帶她喝水的奶瓶只好直接餵她

不過她還不太會直接喝

淋的衣服胸口溼溼涼涼,她可開心的呢!


 

參加了好幾年的豐年祭

每一年跳舞怎麼還是手腳不聽使喚

我想我一定沒啥跳舞的細胞吧!

可也沒辦法啊!一年才跳一次,等到下次要跳時早就全部忘光了吧!

明年豐年祭前要先惡補一下

這樣想想,我女兒的同手同腳細胞應該是遺傳到我吧!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